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汪明副主任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8-06-12

2018年6月9日上午,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明、专题部主任王建、助理研究员孟久儿一行来访我院。教育学院刘晖院长、谢爱磊副教授、林潇潇博士接待并参与座谈,共同围绕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与发展议题进行了交流。

座谈前,来宾们参观了我院的文化长廊和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发展与教育政策研究中心。


undefined

汪明副主任一行来访我院


座谈中,刘晖院长介绍了我院近期的发展以及在高等教育区域化研究方面的优势和传统,尤其是在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与发展方面所做的探索性研究工作。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发展与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谢爱磊副教授还向来宾介绍了研究中心近期的工作,尤其是在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协同发展方面所做的国际比较研究以及实地调研工作。


undefined

汪明副主任一行来访我院


汪明副主任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的高等教育合作与发展是我国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战略背景下的一项重大研究议题,广州大学教育学院的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发展与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是第一家专门从事这一领域研究工作的中心,研究工作极具前瞻性,前期研究工作也充分扎实。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有意与之开展合作研究,推动其发展。

最后,刘晖院长向来宾表示了感谢。


undefined

与来访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