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讲座:学校教育能否培养环保意识及行为?—— 关于环保优先意识和行为的跨国研究

发布时间:2018-06-15

undefined


讲座主题:学校教育能否培养环保意识及行为?—— 关于环保优先意识和行为的跨国研究

主讲人:David Post 教授

主持人:刘晖 教授/院长

地点:文逸楼309

时间:6月19日上午9:30-11:00

讲座摘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需要各个国家间的协同合作。这不仅要求各国政治领导人及精英阶层的参与,更要依靠每一位公民的觉醒。在之前的研究中,学者们通过对宏观因素的研究,帮助解释了国家间大体环保意识的差异。这篇文章则引用了第六轮世界价值观调查问卷中一个较之前更鲜明的环保意识衡量标准:环境保护是否应该优先于经济发展。在此,我们采用世界价值观调查问卷中来自五十个国家的资料,去探究个人及国家层面上影响公民环保优先意识的因素。

主讲人简介:David Post教授现供职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育学院。他是北美比较与国际教育学会(CIES)候任主席,主要的研究领域为国际比较教育与教育政策。他曾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级政策分析师以及《比较教育研究》(Comparative Education Review) 主编。David Post教授先后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以及芝加哥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发表的著作文章和各类期刊文章超过10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