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专家

顾问专家

莫家豪

undefined

莫家豪,男,教授。

现为岭南大学副校长,同时担任林文赞比较政策讲座教授。加入岭南大学前,莫教授先后出任香港教育学院副校长(研究与发展)及比较政策讲座教授,以及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及社会政策教授。在此之前,莫教授任职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担任东亚研究讲座教授及创办东亚研究中心。

莫教授是一位活跃於学术界不同领域的学者,尤其醉心於社会学、政治科学、公共及社会政策研究,建立起对中国及东亚地区的广博了解。莫教授毕业於香港城市大学公共及社会行政学系(1989),获香港中文大学颁发哲学(社会学)硕士(1991)之后到英国深造,获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颁发哲学(社会学)博士学位(1994)。

此外,莫教授在比较教育政策、比较发展与政策、中国与东亚当代社会发展的范畴均著作甚丰,对社会变迁及教育政策范畴的研究更作出了多方面的创新贡献,奠定了他在这些领域的领导地位。其近作集中探讨大中华和东亚地区的社会发展及政策比较,莫教授亦是期刊Journal of Asian Public Policy (London: Routledge) 及Asian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 Studies (Emerald) 的创始主编,并担任Routledge及Springer出版社的丛书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