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成员

团队成员

谢爱磊

undefined

谢爱磊,男,博士,副教授,广州大学“百人计划”入选者,广州大学教育学院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发展与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谢博士毕业于香港大学教育学院,获教育社会学方向博士学位。他的研究方向主要为社会发展与教育政策,比较高等教育与政策。近期的研究课题包括社会转型时期高等教育的入学与平等;精英大学农村群体大学生的学习体验,大学的国际化策略研究。他的研究成果曾刊登在《International Studies in Sociology of Education》,《British Journal of Sociology of Education》,《教育研究》,《北京大学教育评论》,《中国教育:研究与评论》,《中国教育政策评论》,《复旦教育论坛》,《清华大学教育研究》,《Chinese Education and Society》等各类集刊与期刊上。

近年出版的代表性著作和译著包括《Family Strategies, Guanxi and School Success in Rural China》(Routledge, 2016),《被选中的:哈佛、耶鲁与普林斯顿入学标准秘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4),《美国教育——一部历史档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9),《学术写作手册——一种新方法》(上海教育出版社, 2011)等。

谢博士曾任上海交通大学助理教授,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博士后研究员和剑桥大学访问学者。现时还为国际学术刊物《Chinese Education and Society》杂志(Taylor & Francis)的助理主编。他还是《Journal of Education Policy》,《Comparative Education Review》等多份SSCI国际学术刊物的匿名评审。任职以来,他获得的奖项包括香港大学与剑桥大学Doris Zimmern休斯学堂访问学者奖,上海交通大学晨星人才奖励计划,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奖教金等。他还曾接受美国The 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 (美国高等教育年鉴),Science(科学)杂志以及深圳教育报和深圳卫视的采访。

上一条:刘晖

下一条:刘子云